雩去

关于《倚天逍遙記》的創作手記之二:

      无论是從19影視還是金庸先生的原著來看,灭绝的實戰功力都與楊逍相差不大但又永遠會落後一步。

      這導致19版影視製造兩人初次見面時,楊逍是兴味盎然輕輕松松就掠走了她最喜愛的弟子纪晓芙。

       而由於楊逍的功力面對灭绝時雖然可以獲勝,但依然不能單方面達到碾壓級,這使得兩人的對手戲相當你來我往精彩紛呈,所以大家大多稱呼這對cp為強強、双A組,不是沒有理由。

     這也是逍灭cp雖然冷門但又尤其帶感的
重要原因。

說到這裏,想到兩人前後都不约而同的对战過天鹰教父子。

當然,對於子,都是吊打野王級別的強者。對於父,殷天正是可以與滅絕鬥幾個回合,看似平局,但再鬥楊逍時,殷天正功力有所耗損,並非最強時期,加之楊逍本來就一定會強於灭绝,所以父基本上也是被楊逍吊打的情形。

由此可推,如果楊逍想殺掉灭绝师太,雖然有難度,但不是不可以認真办到。

       所以遵循原著和19的脈絡,此作《倚逍》在硬斗功力上,滅絕是不可能贏過楊逍的。

又說一下我個人對改編衍生的理解。

        既然有原著和先影視作為鋪墊,需要在這個故事上繼續展開,那麽,原作系列塑造的這些人物性格做派和風格體系就最好也同時延續下去。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看出那個因為原作喜歡的部分還在改編衍生中,他們只是繼續行走,卻並未消失。

       而如果改編衍生的作品對原著重要的部分包括人物性格走向都改編的面目全非,那其實只是披著原著外皮的自己原創主角,并非真正延續下去了。

     所以我的這篇作品中,灭绝师太就是執意、美絕、攻击凌厉又個性傲拗。而楊逍就是潇洒不羁,亦正亦邪的魔教高人。

     然後說一下纪晓芙,由於我拉了逍灭,而纪晓芙又是金庸先生原著中的楊逍官配(這個比較尷尬,畢竟原著是楊逍大紀曉芙一轮N,還是強的),所以怎麼面對這個人物其實也是個有趣的問題。

       為了讓我的改編衍生中不要有很多常見混亂,有些支線會考慮裁掉。

畢竟原著楊逍和滅絕我也沒看出cp感,什麼感也看不出,覺得兩人挺遠的還,都是金庸先生不太看重的3――4線人物。墊完劇情就一個跳塔一個不了了之了。

评论(3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