雩去

《论磕CP的自我修养》

双向预警!!!
内容混合!!!

带《魔道祖师》《陈情令》蓝曦臣金光瑶、揭xc拉郎配、

《最游记》哪吒悟空(从我的理解,而不是原著绝对角度,所以我的理解不代表原著最游记,原著最游记和作者峰仓和也官方内容属于绝对第一效力)

、《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

混合粮,不是独家或独CP纯粮!!!

【请――诸位🤗️万分注意】

【我这个人不惹事不怕事,我尊重具有涵养的礼貌,我表示感谢和请教】

【我鄙视网上纯骂人的那种智障,遇到这种智障,我很可怜它只敢网上横。有本事,你到我面前,当我的面骂,不要怂。我想看看你这种网上主动纯骂人的低智商智障,是不是现实中也脑残非常?】

【我的脾气其实是有错就改,没错不会怂的类型,想通过单纯网络辱骂让我承受你这种智障的语言暴力,抱歉,我只觉得你可笑又脑残。】

【你跟我好好说话,我也会以礼相待】

【你智障脑残,那也别怪我耻笑你的弱智,垃圾。】

――一篇不正规论说,曦瑤吒空略杨龙略怼某拉郎。

再次预警,因为内容比较杂,发现tag不能精准打……(我的锅,扶额)

CP一事古来有之,譬如古人所写四大古代民间传说《牛郎织女》、《孟姜女哭长城》、《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那里面的牛郎织女、孟姜杞梁、梁山伯与祝英台、白娘子与许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在历史上也颇为古早的官配CP。

而CP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具体含义呢?

这个早年源于同人圈,后来逐渐称为网络流行词汇,看似属于新生代事物实则早就存在于亚文学小众文化的趣味舶来词汇,其实本质上阐述的含义是一种亲密的适配度而非单一的爱情内容。

当然,爱情是CP的重要起源主因,所以在磕CP的时候,你说,我们家CP就是绝美爱情有没有毛病?

没毛病!

但如果把CP又仅仅限制于爱情,又一定程度弱化了人类感情的广泛和丰富。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你磕的每一对CP可能都含爱情,但我把它称为一种铭心刻骨的羁绊而非仅仅是爱情行不行?

举个例子。

譬如我磕曦瑤磕杨龙磕吒空,这三对CP中,曦瑤对我来说不是单纯爱情,因为以原著角度,既然人家墨香大大盖章只有一对官配,我肯定不会说曦瑤是官配。

要是哪个喜欢曦瑤的说曦瑤是官配,要么你是太小,可能不太了解曦瑤?
可能也完全没有看过原著?
要么就是你是某C毒配披皮来尬黑?

而阿瑶在原著确实又与蓝曦臣有大量互动,剧版更是官方推曦瑤。
官定蓝曦臣是阿瑶的白月光。
那么这种情况下,作为原著重要的衍生CP,我把曦瑤定义为一种千丝万缕,从生平到言行的灵魂羁绊。

我们人类自存在于世间,作为目前万物中的智人种类,我们所拥有的意志或抉择,仅仅就感性这一方面,从世界观或方法论的角度就包罗万象,无论感情或爱情,不过是其中一种。

但世间万物在彼此区分中互相链接,而性质相同中更多有密切相近之处。

譬如我重视一个人,拿《最游记》中的小哪吒对小悟空举例,小哪吒是天界第一为人惧怕的天生杀人兵器,从诞生开始就饱受排斥和摒弃等负面伤害,峰仓大神把小哪吒设定为实力强大是非清楚果敢可爱的又冷又萌又绝对受制于李塔天这个天界第一人渣的早年萌物版美强惨。
      而小悟空就是身世和小哪吒类似,都是不被天界所承认的,自诞生起就实力强大又饱受攻讦的天界不净物,但小悟空那种人设就是心大卡哇伊,而且他遇到的是面冷心善的金蝉子(前世天界上的三藏)和具有道义正面的天蓬卷帘(前世天界上和金蝉子看似损友但实为益友的重量级军官),所以小悟空的环境相对于小哪吒,虽然也感觉可怜,但还好啦,有金蝉子天蓬卷帘啦。
          ―― 但我当然不是想长篇累牍的分别叙述小哪吒和小悟空的身世及经历。

从《最游记》动漫剧情看,小悟空因为某天又无心弄坏了金蝉子的很多重要文件导致金蝉子暴躁发怒因此躲避暴怒中的金蝉子而无意间闯入一间屋子遇到了小哪吒。小哪吒呢,是因为看天帝午睡时装模作样的挫样想作弄天帝,于是给天帝画了几个墨汁“胡子”。

这调皮捣蛋的作风就很和小悟空合拍,所以这两位看似最凶,被虚伪的大多数天界人视为不净的怪物而或利用或羁押的小朋友,反而因为彼此本身其实是又萌又纯净的心性就一见如故。

      但李塔天是小哪吒不可逾越的天沟,如果用宿命论解释,你可以这么认为,你再傲视群雄才华绝世,但是你违抗不了天命以及预测天,反抗天,本身就是蜉蝣对天地不自量力的无力。

      所以,在李塔天看到小悟空与小哪吒的亲密后,他对小哪吒下达了杀死悟空的绝对命令。(其实我怀疑李塔天是不是用什么控制了小哪吒,导致小哪吒的思维里,明知父亲是利用他达成欲望的野心,他还是甘愿执行。)

在展开天界第一实力兵器的巨大能量后,哪吒瞬秒过来护着小悟空的卷帘,可就在刀锋锐利的指向小悟空咽喉的时候,悟空那冷静又和熙开朗的表情唤醒了哪咤。

哪吒无力反抗李塔天的命令,但他也不会伤害悟空,于是他选择自戗。

那么,这种已经涉及到天命和萌密的交集点,会是爱情吗?
所以,我喜欢哪吒和悟空,但我从不认为这两位小朋友之间从亲密可爱到深刻生死的惨烈能叫爱情。

那你说我磕这对CP,我是不是在磕爱情?

那杨龙作为《神雕侠侣》中的官配CP,是不是就是爱情?

是的(=^^=)
因为《神雕侠侣》在金老的射雕三部曲中就是主述“情”之一字,实在让人百转千回,剧中所有主要人物,就不重书中主线杨过和小龙女为世俗所不容,长达几十篇的师生恋吧,就说重要配角如李莫愁、武三通,都是因情而狠因情而癫的著名典范。

所以《神雕》算不算一部金庸先生庞大知名武侠文学中的经典“情书”?

是的(=^^=)。

不过这里跟磕CP的重要修养无太大关系,带过。

所以我在磕曦瑤的时候,看到某些C毒或xc拉郎配拿原著攻击曦瑤不是爱情嘲讽曦瑤是爱情才叫ky的,请你们某些人搞清楚,磕CP也未必磕的就是纯爱情嘛。

    我以磕《陈情令》为基础,以原著为基础的时候,曦瑤的确有大量关联这不是事实?

哪像某拉郎配,完全的YY+ky,🔥还主要是到处pp跑别家CP得瑟,带忘羡、蓝氏双璧、强行捆绑蓝大和阿瑶得来的。

噢,由于此文不是主要怼拉郎配,即也点到即止。

下面说一下磕CP,为什么要尊重原著和基本逻辑上需要注意等级划分?

即,磕CP的时候为什么会有官配和非官配之风?

因为你磕的CP来源于原著和创作者。

没有其作者所创,你粉的人哪怕是制片人,又如何诞生呢?

而磕CP就是绝对自由吗?
没有秩序和高下之分吗?

(我上次看到有拉郎配怼忘羡时说官配了不起啊,CP没高下之分。)

这里还是那句话,没有作者没有原著,你磕的CP从哪来?

纸片人或书中人的生命权由作者创作而成,这在著作权中就是第一认定创作成果的基本定论。

如果作者创作了一部作品,或很多人物,其却没有对作品的最终解释权和定义权,那么,作者的劳动成果如何定义?

更通俗一点,这样说吧。

换成你,你辛苦创作了一部同人,根据你的脑洞也好思维也罢,那是你的主观性能动活动在为你铺路,简而言之,这部同人由你而“出现”,没有你,这部同人就不存在这个世间,你说,它是不是你的劳动成果?你是不是应该对它具有基本的所有权和定义?

那旁人喜欢你的这部同人,是不是需要首先考虑到没有你的这种设定,他们就看不到这部同人?

所以CP等级中的官配或衍生CP或拉郎配等级由此而生。

所以,你说官配不如拉郎配?
你说衍生CP不如拉郎配?
你说拉郎配最火所以牛皮过官配?

基础的逻辑认知呢?
是确实不知道?还是脑子确实不具有基本的判断是非的能力?
那要是后者,别人diss你脑残没毛病啊,那都不是骂人,是阐述事实。

而关于自由。

现在只要小学生都懂得自由只有相对而言没有绝对之说吧?

绝对的绝对只在你私人的范围内,一定程度倒是可能。

如你作为一个本国国籍的本人在你家中吃饭,这是法律赋予宪法上基础的居住权和公民权。

那这个范围,你只要不触犯法律不让法律知晓,还真蛮自由噢⊙_⊙

但如果自家CP放别家乱舞,那叫CP自由,你想怎样就怎样吗?

别人跑你家对你说:“你算个什么dx,我才是这家主人,这个房子房产证是我的,这栋房子是我的。”

你是不是想k死它?

法律会不会制裁它?

是。
会。

因此,昨天在漫画版原著《魔道祖师》中看到jc出场时,有xc党又意淫蓝大抹额给jc了,jc和蓝大是一对这种脑残ky话时。(一如既往的像瘟疫一样超级多)

我可去你的吧。

此篇真不是主要怼某拉郎配,就是又在以原著为基础的漫画版那里看到某拉郎配sjb的日常骚操作ky顺便正常吐槽下。。

FIN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